看了一天看完了,感觉楼主一直都是很被动的接受各种恶意,又用快感来麻痹自己,就算是各种恶意的关系也不愿意失去。如果一颗心是空的连有毒的关系也甘之如饴?想起以前的自己,也觉得什么都没意思,只有欲望,但是我就一个人,一个人日复一日在一个房间里自己陪自己,也没机会堕落。填满内心本身就是一个悖论,因为内心始终都是满的,自己永远都陪着自己,自己的肉体每一根神经,自己的欲望本能兽性,自己的感性理性灵性,坚硬柔软情感,可言说不可言说之物始终就这么长在身上。自我意识只能关注到那么一个点,并没有发觉自己的大多数特质。一颗落满枯叶土地上的枯树,未尝不可能因为往事的枯叶而重新长出嫩枝开出一朵花。毕竟只要悉心照料,开花是生物的本能吧 。